吃山药好处多 这些人更适合

  说到山药,这真是一种既当菜又当药的食物,人们都知道多吃山药对身体好,不过,以下这些人多吃山药会起到更大的效果。

  这些人适合多吃山药

  1、肾虚之人

  肾虚之人往往表现为精神不振、懒得运动、尿频、腰酸背痛等,而山药不仅含有多种营养素,而且可入肾经,对补肾、强肾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2、腹泻之人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腹泻可以说是常事,一旦吃了辛辣、寒凉的食物,或是天气转凉、空调吹多了等,都可能会引起腹泻。

  而山药具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可以使水分从尿液中排出,以此来减少肠道中的水分,这样就能减少大便太稀的情况;并且,山药本身有滋阴补脾的功效,也能起到一定的收敛作用,减少腹泻的发生。

  3、健忘之人

  山药可以补脑,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这是因为其中的淀粉酶可以水解为葡萄糖,能为大脑提供能量。而山药中的胆碱和卵磷脂都可以使脑细胞的活性得以增强,因此还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4、易感冒之人

  容易感冒的人必然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要想增强体质,必须从饮食、睡眠等各个方面进行调理。而山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促使人体分泌脱氢表雄酮,这种物质能帮助改善睡眠质量,使人精力充沛。

  并且,山药还可以强化内分泌、增强造血功能,从而使机体获得更多的血液和氧气。这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非常有益的。

  5、高血脂患者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病,同时,也是动脉硬化的始作俑者。平时要少吃荤食、多吃素食。而山药,就是非常适合此类人群的“良药”。

  山药中含有的粘液蛋白不仅能增强血管的弹性,而且可以预防血管中的脂肪沉积,因此可以起到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6、软骨病患者

  缺钙会导致骨骼变软,甚至变形,形成佝偻病。平时不仅要注意钙的摄入,还应确保它的吸收。山药中的粘液多糖物质在进入体内后,可以参与合成骨质,并增加软骨的弹性,对于防治软骨病具有一定的效果。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山药有哪些吃法 山药适合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