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做法有哪些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作为营养的蔬菜,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和蛋白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那山药在饮食上面也必不可少。那山药的做法有哪些呢,怎么样做出来美味的菜肴。那它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山药的做法有哪些

  1、山药、青红椒、盐、鸡精、鸡汤、白糖、白醋、葱、姜。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

  3、 将鸡汤、盐、鸡精、白糖、白醋、葱姜丝放到锅中调成汁。

  4、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山药的功效

  1、补中益气

  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

  2、消渴生津

  该山药有消渴生之功效:中医治疗虚劳消渴(糖尿病)处方中常有山药单味使用,或与其它药物合用,效果更佳。

  3、保健

  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

  4、养颜

  元代脾胃专家李景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到:”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

  山药的作用

  1、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山药具有滋补细胞、强化内分泌、补益强壮、增强机体造血功能等作用,可诱生干扰素,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等,对延缓衰老进程有着重要作用。

山药的作用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