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吃山药不能吃什么

  山药是我们大家常见的食材,一般在菜市场还活着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吃山药不能吃什么呢?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以下内容吧。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1、大量水冲洗,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花露水或风油精弄到水里稀释然后反复的洗也可以缓解。

  3、这种过敏现象不会持续很久的半天或者一天自动就消失了。

  4、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

  5、或是准备一锅开水,洗净山药后,直接丢入水中烫煮一下。

  6、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

  7、而且,山药在起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能轻松地除去外皮。

  吃山药不能吃什么

  1、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2、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山药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4、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吃山药不能吃什么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