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作为一种看似很普通的食物,我们在餐桌上面经常会看到它。山药的功效其实是有很多的,这也是为什么山药还是一种中药材了。山药的做法有哪些?在吃山药的时候大家可以动动脑筋,其实看似平凡的它也可以做成很多美食。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功效

  1.减慢变老速度

  经常吃山药可以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山药中含有一种粘液质,经过研究发现,这种成分能够让人的衰老速度变慢,保持年轻的状态。据说从古时候开始,很多的贵族就会坚持吃山药,来让皮肤更加紧致、有光泽,达到美容的效果。

  2.降低血压

  山药里面的淀粉酶和黏液蛋白都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那些血压偏高的人群,可以试试看常吃一些山药哦。当你吃山药的时候,还可以搭配上一些决明子,这样综合发挥作用,效果会更加明显,否则单独吃山药的话效果就差一些。

  3.防止心血管疾病

  对于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在平时多吃一些山药也是不错的哦!山药中的多酚氧化酶是一种能够保护心血管的成分,对于提升肠胃的功能也有不错的作用。而且山药是比较好吸收的,平时如果常吃,也不怕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4.益肺止咳

  吃山药可以润肺、益肺。所以生病咳嗽时可以吃一些山药,有利于缓和咳嗽的症状。

  山药的做法

  桂花酿山药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火腿、黄瓜皮。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

  调料:盐、味精、干淀粉、水淀粉、鸡精、鸡蛋清、葱、姜、水。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火腿切末,黄瓜皮切细丝。

山药怎么吃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