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竟然能健脾养胃

  据说在古时候,皇室贵族的人就喜欢吃山药,把它作为延年益寿、美容的食物,现代的研究也已经证实,山药的功效确实十分的强大。山药的做法有很多种,它既能做成咸味的食物,也可以做成甜品,都是很好吃的。山药的功效具体都有哪些,请看下文!

  山药的功效

食材-山药-张飞祥 (10)_meitu_1.jpg

  健脾养胃

山药的健脾养胃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可能有不少人都已经听说过了吧!在古代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把山药作为滋补佳品,拿来改善肠胃功能差的问题。平时如果很容易腹泻或者是消化不良,建议你要常吃一些山药来帮助护理肠胃。

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中是含有很多的粘液质的,如果你曾经切过山药就会知道了。这些粘液质对于美容有很显著的作用,可以让人的皮肤弹性增加,提升皮肤的含水量。如果你在平时对于自己的肤质不是很满意的话,建议可以常吃山药来改善。

  减肥

  山药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如果我们吃山药,应该把它作为主食来吃,而不是蔬菜来吃,这样可以帮助减肥哦!山药吃了之后不会让人的血糖快速的上升,所以可以维持较长时间的饱腹感,每周用山药代替几次米面可以瘦身。

  防止心血管疾病

  由于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对于清理血管也有很好的作用。假如是年纪比较大的人,建议常吃点山药,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山药里面的一个很好的成分就是多酚氧化酶,它可以让血管更健康,还能提升肠胃的功能。

  益肺止咳

  吃山药可以润肺、益肺。所以生病咳嗽时可以吃一些山药,有利于缓和咳嗽的症状。

  山药的做法

  桂花酿山药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火腿、黄瓜皮。

  调料:盐、味精、干淀粉、水淀粉、鸡精、鸡蛋清、葱、姜、水。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火腿切末,黄瓜皮切细丝。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