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片怎么吃 西洋参片的好处和坏处

  西洋参片是一种非常名贵的滋补品,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西洋参片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西洋参片,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西洋参片的介绍 2、西洋参片的功效与作用

  3、西洋参片的药用价值 4、西洋参片的食用禁忌

  5、西洋参片怎么吃 6、孕妇可以吃西洋参片吗

  7、感冒咳嗽能吃西洋参片吗 8、高血压患者能吃西洋参片吗

  9、西洋参片的好处和坏 10、西洋参片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1、西洋参片老人怎么吃 12、西洋参片小孩能吃吗

  西洋参片的介绍

  西洋参片具有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健脾养胃、延缓衰老及养颜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西洋参片具有抗疲劳、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维、改善记忆及调节内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美国人参,与石斛、鹿茸一起列为中国三大滋补佳品。我国前市场上的西洋参片有两种,一种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种是国产引种的。

  主要成分

  西洋参片皂甙、挥发油、蛋白质、氨基酸、多糖、核酸、肽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营养价值

  西洋参片中主要成分为人参皂苷, 已分离出的5 种皂苷分别为: 人参皂苷R0 、Rb1 、Rg1 、Re 和假人参皂苷F11 。

  西洋参片所含有效成分与人参单体皂苷类别基本相同, 甚至所含皂苷元也完全一致, 均系齐墩果酸、人参二醇和人参三醇。

  但由于人参二醇单体皂苷的Rb1 的含量高于人参, 因此, 形成二者疗效和应用上的差异, 各有特色不可互相替代。

  西洋参片主产于美国、加拿大; 约于300 年前西洋参片运销到中国, 被当时我国医药家首先认定为凉性补益药, 以中药学理论为指导将西洋参片应用于临床治疗阴虚内热证, 其后西洋参片逐渐成为名贵滋补药。

  现在我国东北也有栽培。其主要鉴别点为: 个短、表面呈土黄色、有至密横环纹、皮孔, 断面有形成层。

  进口西洋参片的乙醚乙醇正丁醇浸出物: 70%浸出物的重量不得低于28% ; 总皂苷不得低于6%~9%。国产西洋参片可替代进口, 但价格差别相当大。

  西洋参片皂苷是西洋参片中主要的有效成分之一,也是生理活性显著的物质。迄今为止,人们已经在西洋参片中提取了多种皂苷单体。

  西洋参片皂苷单体的种类虽然不少,但主要是三萜类化合物,与人参皂苷结构有相似之处,但有些是西洋参片所独有的。

  西洋参片皂苷可以分为三大类群:Ra组、Rb组(包括Ro、Ra1、Ra2、Ra3、Rb1、Rb2、Rb3、Rc、Rd等几个亚型)和Rg组(包括Re、Rg1、Rg2、Rg3、Rh1、Rh2六个亚型)。

  相关研究表明,在这三大类群中,Ra组的几种单体生理活性较弱,而Rb组和Rg组的生理活性相对较强。

  有研究把西洋参片与人参作对比,西洋参片中的西洋参片总皂苷以及人参皂苷r64的含量明显高于同剂量人参的皂苷含量,由此说明为什么西洋参片被列为名贵中药了。

西洋参片 西洋参片怎么吃 西洋参片的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