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银耳时注意这些能更好守护健康

  饮食文化在我国算得上是历史悠久,我们国人对吃是非常讲究的,我们有闻名海内外的四大菜系,有众多舌尖上的美味。这些美食不仅满足了味蕾的享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好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银耳,银耳算得上是物美价廉的滋补佳品,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食用银耳才能对我们的健康有利呢?

  一、木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顾名思义就是一种银白色的真菌类植物,又被人们称为白木耳和雪耳。银耳的直径一般是5厘米到十厘米之间,通体柔软洁白,呈现出透明的状态,富有弹性。我们在食用之前都是用水将银耳泡发,当它的体积膨胀至数倍以后再食用的。

  中医认为,银耳性平味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多的好处。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帮助健胃消脾和益气清肠,因此银耳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那么,经常食用银耳还有哪些好处呢?

  1、清热健脾

  很多人在食用银耳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受,银耳吃起来很滋补,吃多了一点都不会发腻。中医认为,银耳归肺经、胃经和肾经,经常食用银耳具有开胃健脾和清热润肺的功效。如果你是阴虚火旺的体质,不妨多吃点银耳,这是一味不错的滋补良药。

  2、肝脏解毒

  银耳的营养价值特别高,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氨基酸和无机盐。银耳中含有17种氨基酸,包括了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另外银耳中的无机盐主要含有硫、铁、钙、镁、钾等离子。

  银耳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提高肝脏解毒的能力,经常食用银耳对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源性心脏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美容养颜

  银耳是生活中物美价廉的滋补品,同时也非常适合爱美女性食用。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特性胶质,具有滋阴润肤的作用。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去除脸部的黄褐斑。

  4、增强抵抗力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人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对我们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好处。除此之外,银耳中含有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肿瘤的产生。

  5、减肥

  众所周知,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食物。我们都知道,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要想减肥塑身,大家不妨多吃点银耳。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