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这样做好吃又营养

  银耳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并且也很受人们的喜爱,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一直都知道菌类的营养是很丰富的,银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用银耳做一些菜品,那么银耳的做法有哪些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生津

  银耳手感软糯,含有比较多的粘液,这种食物对人的肺脏有很好的效果,肺脏很喜欢这种黏黏的汁液的滋润。因此银耳具有润肺生津的作用。

  美容养颜

  如果经常服用银耳,会使人的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看上去有一种水润的感觉。银耳也是一些爱美女生的补品。

  能够治疗口腔溃疡

  银耳的粘液有很多作用,可以修复人体皮肤组织,在治疗口腔溃疡,皮肤破损等都具有很好的修复功能。

  购买银耳谨防硫磺熏制

  为了使银耳看上去更加洁白,一些不良商家用硫磺来熏制银耳。这样的银耳食用后对人体是有害的。我们选购银耳时,应该先闻味道,如果有刺鼻味道,说明是硫磺熏制的,不能购买。还可以掰一点下来用嘴尝,如果味道发酸说明是硫磺熏制的,不能购买。

  美味冰糖银耳汤

  冰糖银耳汤制作简单,味道甜美。取银耳一朵,先用温水泡开。将泡好的银耳掰成小朵,去除底部结缔组织。放入炖锅中加适量清水,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25分钟,加入冰糖,等冰糖完全融化后,起锅。稍微放凉即可食用。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银耳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合阴虚火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内火旺盛、虚痨、癌症、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患者食用;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孕妇能吃银耳。银耳营养丰富,为滋补佳品。孕妇如果怕甜,可以做清淡的汤或者炒着吃,如果喜欢甜的,那么冰糖炖银耳是很好的甜品。

  产妇能吃银耳。产妇食用能消除疲劳,增进食欲,增强体质。

  宝宝慎吃。宝宝可以适当吃些银耳,不过不到一岁的婴儿咀嚼能力不强,而且银耳不容易煮烂,不易消化,因此宝宝要慎吃银耳。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