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不是只能美容护肤

  银耳是我们常吃的食材,银耳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银耳的功效个作用有哪些呢?很多女性会喝银耳莲子汤来美容,它的做法你知道吗?经常喝银耳汤有很多好处,那么银耳汤有什么功效呢?一起来看一看。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护肤

  银耳有一个重要的功效就是美容护肤,银耳还能增强皮肤对于外来伤害的抵抗力。银耳中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物质不仅能维持人体皮肤的正常功能,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弹性,除此之后,还能减少皱纹,预防皱纹的产生。

银耳有一个重要的功效就是美容护肤

  2、滋阴润肺

  银耳是一种可以补虚损,益精气的特色食材,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润肺补肾,也能缓解肾阴虚和肺虚等多种不良症状,特别适合那些久病体虚或出现虚劳症状的人群食用。

  3、保护肝脏对抗辐射

  经常吃银耳,还能保护肝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常吃银耳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减少病毒对于肝脏的损伤和侵害。此外,银耳中还含有微量元素和天然的胶质物体,人体吸收之后能增强抗辐射的能力,经常食用就能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所以经常吃银耳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保护肝脏对抗辐射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材料主料: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做法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银耳汤有什么功效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