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储真真

储真真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擅长恶性肿瘤和血液病;特别是中药治疗常见血液病各种贫血、淋巴瘤、白血病。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1.贫血同时发热,伴有鼻塞、流鼻涕、咳嗽、咯痰 2.不明原因的淋巴结肿大 3.脾区疼痛不适 4.出血 5.头痛、恶心、呕吐。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储真真: 那么如果得了白血病的话,特别是白血病早期的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有些病人可以达到治愈,那么白血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状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第一个就是贫血,贫血是白血病的首发症状,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病人不光是在贫血。

  同时还有发热,那么发热的时候往往会伴有鼻塞、流鼻涕、咳嗽、咯痰这样的症状,所以容易误诊为是感冒,那么另外还有一些病人表现为原因不明的淋巴结的肿大也是没有疼痛的,那么淋巴结肿大,白血病患者大多哪些部位肿大呢?

  往往是颌下、颈部、锁骨上、腋下、腹股沟这些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并且没有明显的疼痛,有一部分患者会表现为右上腹的肝区或者是左上腹的脾区不舒服、疼痛,另外还有一些白血病的患者早期会出现出血,大概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有这样的症状。

  往往表现的皮肤不明原因出现瘀斑,有的时候口腔鼻腔会有出血,刷牙的时候牙龈出血,还有一些女性病人表现为月经过多,那么如果白血病的细胞侵犯到了头,那么也有一些人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等等症状。

  那么虽然说患白血病有一些警示信号,比如说贫血、淋巴结肿大、无痛,另外肝区脾区不适、出血等症状,但是往往也有人被耽误,也别是要警惕,有些患者常常把自己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当成是感冒来治疗,结果就延误了治疗。

  使白血病从这个早期得到进一步发展了,所以我们要抓住早期的症状,及时的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