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怎么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
杜琳

杜琳

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教授 ,北京针灸学会会员。

怎么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的标准如下1.体重指数大于24 2.男性体脂肪率不大于25%,女性体脂肪率不大于33% 3.亚洲男性腰围不大于90cm,亚洲女性腰围不大于80cm。

  怎么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

  杜琳:其实肥胖症大家伙其实都是,简单的来说吧,都是自己觉得感觉自己很胖,这是第一个,就是感觉最主要的,感觉自己体重数很大,维度很大,其实我们从临床角度来看,就是我们去怎么判定这一个人他到底是胖还是不胖,我们是有标准的。

  第一个标准就是说用国际公认的一个标准,就是BIM,就是叫体重指数,那它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就是公斤体重除以自己的米的身高,比如说60公斤除以一米七,再除以一个一米七,那么得出这个数据就叫做体重指数。

  对于我们亚洲人特别是像咱们这种东南亚一带的亚洲人种,他的体重指数,如果是小于或等于22,那么就是认为是一个比较标准的一个体重,当你的这个体重指数大于24的时候,我们就认为你是进入肥胖症的一个诊断了。

  但是如果说你更重,大于40了,那就是超级重了,这是有一个标准的,这是体重指数的标准。那么还有一种标准就是算一下自己的叫作体脂肪率,就是有一个公式来进行计算的。

  那么男性的体脂肪率低一点,不能大于25%,女性天然的,她的脂肪的这个数目就比男性要多,所以女性应该不大于33%,它是有一个公式,它跟体重指数相关的,和年龄相关的一个公式来进行计算的。

  那么我们还有一个标准就是用腰围,这个腰围不管是梨型或者是苹果型的,他这个腰围都应该不是很大,那么对于我们亚洲的女性来说她应该不大于80CM,而亚洲的男性来说,他应该不大于90CM,这都是正常范围以内的,如果你超出这个范围,我们就认为你有肥胖的倾向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