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杜琳

杜琳

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教授 ,北京针灸学会会员。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痰湿体质主要的表现是肥胖乏力,精神萎靡不振。痰湿体质的人可以通过服用健脾燥湿的中药配合针灸的方式减肥。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杜琳:其实痰湿体质的病人,他的主要的临床表现,第一个是说肥胖乏力,身体的困乏,他有一个特别,就是他就会说我的腿就跟灌了铅似得,精神萎靡不振,而且就是腹部,就是吃完饭之后食后腹胀。

  我们说有的人大便黏腻,就是这种病人,我们就把他称为痰湿体质,这种人的舌苔舌头往往是胖大的,舌苔是腻苔,脉是滑的。

  这类的病人,其实我们更倾向于,比如说我们可以给他主要是用一些健脾燥湿的一些药物。

  或者从针灸来讲呢,我们也是用一些强健脾气的腧穴来进行减肥,我们主要是采取这些方法。

  比如说那个燥湿的药,比如说藿香、佩兰,比如说白竹、苍竹这一类的,我们主要是利用这些药物,来配上这些行气的药物,燥湿得行气。

  比如说香附、紫石、厚朴这类的宽中理气的药物,来进行首先要健脾,才能够把这个痰湿给去下去,所以我们一般的来说,你可以用中药的方法减肥,也可以用配合针灸的方法,都是可取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