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什么是苹果减肥法
杜琳

杜琳

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教授 ,北京针灸学会会员。

什么是苹果减肥法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苹果减肥法起源于日本,指日常饮食是以苹果为主食,配合少量的其他食物。苹果减肥法会导致膳食摄入不平衡,长期坚持会损伤身体。

  什么是苹果减肥法

  杜琳:苹果减肥法吧,这种方法起源于日本,那么它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说吃苹果,以苹果为主食,以吃到饱为止,配合少量的一些食品。

  那么实际上我们并不是非常赞成这种减肥的方式,第一个就是说有很多胃肠系统不好的病人,他承受不了这种单一的、生冷的这种水果餐,他会出现一个胃疼、胃酸、胃胀,甚至腹泻。

  这是不科学的。再有一个我们认为,就算这个苹果减肥法,你是不能够持久的,就算你减肥的这几天里头它会掉体重,那它也构成了一个膳食摄入不均衡,那么苹果里主要含一些水分,含一些糖分,还有一些矿物质和一些纤维,但是你仅仅靠这个,只能维持生命,它不能够对你产生任何的营养成分。

  所以你这种方法是不能持久的,你不可能一辈子来吃苹果,所以说这种方法是不可以长期以往的坚持的,同时坚持下去也是对身体有一定伤害的,所以我们并不是非常建议用这种方法进行减肥。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