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支气管哮喘患者需要用什么药
冯淬灵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北京天坛医院呼吸内镜中心进修学习。曾在德国魁斯汀中医院工作、新加坡中医研究院讲学。

支气管哮喘患者需要用什么药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分控制药物和缓解药物两大类,缓解药物有氨茶碱、博利康尼、沙丁胺醇气雾剂等,控制药物有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还有茶碱。

  支气管哮喘患者需要用什么药

  冯淬灵:哮喘治疗分控制药物和缓解药物两大类,缓解药物指的是缓解哮喘的一些症状,一般用的是支气管扩张剂,比如说氨茶碱是口服的,还有博利康尼这些都是口服的药物,但是我们现在有的吸入类药物以后,多半使用支气管扩张。

  用吸入类的,像沙丁胺醇气雾剂。还有哮喘的控制药物指的是抗炎类的药物,抗炎类的药物里面包括三类,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还有茶碱,这些是属于控制药物,对于激素类的药物。

  我们也是推荐首先使用吸入类的药物,吸入类的药物里面现在有单纯的激素类的药物,有支气管舒张剂合并吸入类激素的合用制剂,除了吸入以外还可以做雾化,这个药物非常多,但是临床上我们首先推荐使用吸入类的药物来进行缓解症状,控制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