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阿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阿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阿胶是中药名,具有补血促进血液中血红蛋白自我合成的作用。尤其是女性朋友摄入可以起到补血滋阴的作用,由于含有的微量元素是可以促进细胞发育,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加强基底细胞锁水能力,具有抗衰老作用。还有就是起到补钙作用,因为其含有较丰富钙元素,通过甘氨酸作用,促进钙元素在体内的吸收和存储,保证其处于平衡状态。还有就是具有扩张微血管作用。

阿胶是中药名,具有补血促进血液中血红蛋白自我合成的作用

  阿胶制作主要是将驴皮放到容器中用水浸泡,然后去除表面毛发以后,将其剁碎之后放入开水中煮。等到水沸腾以后捞出,慢慢用小火开始熬制,等到其凝固以后就可以食用。每逢佳节很多人都会选择送阿胶给家中长辈,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经常摄入它,是可以起到预防贫血作用。女性朋友是可以起到补血滋阴的效果,因为其属性温和味道偏甜,具有很好的止血效果。比较适合治疗因出血所引起的虚弱症状,尤其是大手术后以及分娩结束的产妇,都是可以适当摄入一些。

  因为其含有一些骨胶原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有就是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可以直接作用于器官组织,以及多种氨基酸还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对于摄入的钙元素是具有储藏和存储的作用,有效调整体内的钙平衡。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也是可以起到一定效果,是很多中老年人群最理想的营养补充剂。

  临床上有实验研究显示,该食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可以抑制血液变黏稠,可以保证机体血液循环速度是处于正常状态。中老年人群摄入是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改善微循环以及心率不齐。对于常见的高血压疾病,还是具有一定缓解作用。

  贫血人群以及机体免疫力较差患者,建议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只要控制好每天量是在机体所能接受范围之内即可。不会增加身体负担,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肌肤衰老作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