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高思华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随著名中医学家张珍玉教授学习,1981年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也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经常会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因此早期预防、早期干预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是非常有利的。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高思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也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经常会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所以糖尿病病程越长,病情越重,年龄越大,那么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概率也就越高。

  根据统计,患糖尿病10年以上的患者大约有 50%可以出现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患糖尿病15年以上的往往可能会有80%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所以在当前的情况来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紧随老年性视网膜病变之后的四大致盲因素之一。跟据美国糖尿病协会报告,糖尿病患者比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失明几率高25倍。

  但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我们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其临床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而且如果是早期预防,它的花费也要远远的低于晚期治疗的费用。所以,早期预防、早期干预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早期的检查,早期的干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