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哪些表现
高思华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随著名中医学家张珍玉教授学习,1981年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哪些表现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它的起病比较隐匿,早期很难发现,一旦出现临床症状,肾功能就已经进入恶化的状态。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哪些表现

  高思华:糖尿病合并肾病,也就是糖尿病引起来的肾脏的并发症。临床上,大约有40%的糖尿病患者最终会进展为糖尿病肾病。

  而糖尿病肾病它的起病比较隐匿,也就是早期很难发现,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肾功能都是正常的,也通常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是一旦出现临床症状。

  则可能已进展为糖尿病肾病的中期或者晚期了,进入临床糖尿病肾病期间的时候,那么肾功能就出现一些进行性恶化的状态,这个我们把它叫做糖尿病合并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