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黑枸杞的不适宜人群有哪些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黑枸杞的不适宜人群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黑枸杞的食用价值是比较高的,其中的一些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食用对人体的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其中的一些物质还可以软化血管,对血管硬化的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帮助人们调节血糖,降低血压。它可以促进脂质的降解,预防血栓的形成。它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煮汤、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它有这么多的好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

这些人时常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这时就不能吃这种食材了

  黑枸杞的不适宜人群

  一、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这些人时常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这时就不能吃这种食材了,否则会加重身体难受的感觉。身体有炎症的患者也是不适合吃的,否则会让体质变的更加虚弱,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这种食材是偏向温性的,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阴虚的人就不要吃了,吃多了很容易出现溃疡、口干舌燥等不良症状,还会诱发流鼻血的情况,鲜果用量更要减少。

  二、感冒发烧的人不适合吃

  这时人们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但是体内的虚火会比较旺盛。而黑枸杞又是温性的,这些患者吃了以后会影响病情的恢复,加重身体中一些不好的症状,比如会让喉咙疼痛的感觉加重等。

  三、经常腹泻的人不要吃

  它里面的一些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腹泻的患者吃了以后会加重拉肚子的症状,让患者的体质变得更加虚弱,还影响到脾胃的正常运转,让人变得不想吃东西,总是出现腹胀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身体中的电解质失去平衡。

  四、小孩子不适合吃

  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不能完全吸收里面的一些物质,而且它的滋补功效会比较强,不适合孩子来食用,否者会导致孩子出现口干舌燥,加重孩子的上火情况,诱发鼻子出血的问题,会让眼睛里面出现充血的情况,这时眼睛看上去就会比较红。孩子需要多吃点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更好消化。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