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海参的功效与禁忌人群是什么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海参的功效与禁忌人群是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海参属于海鲜的一种,它的蛋白质的含量是特别高的,其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比较多的,适当的食用海参对身体有很好的滋养功效。它对人们的大脑、血管等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虽然它带给身体的好处比较多,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来看看它具体的功效和禁忌人群吧。

海参可以帮助大脑很好的运转

  一、海参的功效

  1、健脑

  海参中的营养素多,富含氨基酸、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大脑很好的运转,可以缓解大脑出现疲劳的感觉,能提高人们的反应力和思维力,对脑组织有很好的保护功效,可以促进组织细胞的新生,让脑部变得更健康。

  2、降低血脂

  经常食用海参可以促进体内脂质的消化和分解,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栓的生成,降低血管堵塞的几率。对心肺等器官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避免血管壁壁变厚的情况出现,能降低血管中的压力。有血脂高、血管硬化等问题的患者可以经常食用,每周使用两三只,注意不要吃的太多,否则容易诱发上火的情况出现。

  3、术后补品

  体质虚弱的患者可食用一些海参,这样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它可以提高组织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患者也可以恢复的更快一些。

  二、海参的禁忌人群

  1、儿童不适合吃

  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吃海参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想要给孩子补身体的家长还是不要选择这种食材了。

  2、肝火旺者不宜吃

  海参也是一种容易上火的食物,肝火旺的人吃了只会加重患者不舒服的症状。加重人们便秘、上火、溃疡等一系列的症状。这类人需要多吃点蔬菜、水果。

  3、过敏体质者不能吃

  海参是海鲜中的一种,由于其中的一些物质会不太好消化,所以敏感的人吃了,容易刺激皮肤的一些组织,导致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吃了以后,还会加重身上瘙痒的感觉,扩大患处的面积,加重病情。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