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陈皮和什么搭配泡水好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陈皮和什么搭配泡水好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一到天气逐渐降温的时候,市场上就会看到有很多的商家卖橘子,有些人喜欢在吃完橘子之后,把橘子皮晒干,这其实就是我们常提到的陈皮,它的功效是非常的强大的,也是一款不可缺少的中药材,常用于健胃消食、安神助眠、理气健脾等方面。它与很多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对身体会有更大的好处,可以与红枣、柠檬、生姜、梨等食材搭配起来泡水喝。

陈皮加红枣有着理气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

  陈皮加红枣有着理气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陈皮具有治疗脾胃疾病的作用,红枣则可以调理脾胃,而且维他命丰富,补血、滋阴的效果非常的好,这二者搭配起来泡水喝可以益气补脾。

  陈皮加柠檬可以滋润肠道,帮助排便,缓解咽喉不适症状,还能使烦躁不安的情绪安定下来,便秘一般是由于生活习惯以及肠道干燥所导致的,经常喝这款茶可以滋润肠道,帮助体内的粪便尽快排出。秋冬时节的时候气候非常的干燥,人们难免体内的火气比较大,这就极易形成咽喉疼痛的情况了,经常饮用这款饮品,可以预防咽喉方面的问题出现。对于情绪不稳定的人群来说,饮用陈皮柠檬茶,可以刺激神经,可以让人进入兴奋的状态。

  当陈皮与生姜搭配后能够缓解感冒、排汗解热,夏秋天的午后,非常容易犯困,这样就会使免疫力下降,经常饮用这款饮品,能够止咳化痰,也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生姜能够促进血液流动,会使身体上的毛孔张开,加快汗液的排出,汗液排出后会带走体内的余热,有着祛除体内风寒的作用。

  陈皮加梨能清热降火,喉咙痛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内火旺盛所导致,而陈皮与梨搭配,具有清热的功能,非常适合发热有内热的患者饮用,陈皮还能够润燥,再加上梨能赶走寒气,还能够止咳,改善咳嗽的症状。

  陈皮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都对我们身体有好处,大家如果想要养生的话,可以试一下上述几种食材,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但是也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