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艾灸疏通肩颈的好处有哪些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艾灸疏通肩颈的好处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现在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着来办公,这时肩颈周围的组织很容易出现僵硬的情况,血液流动相对会比较缓慢。颈椎长时间受到压迫,会诱发一些疾病的出现,导致人们出现肩膀酸痛的情况。这时可以用艾灸的方式来缓解这种症状。它可以帮助人们疏通经络,让血气在身体中的运行更加畅通,从而缓解肩部酸痛的感觉。来看一看艾灸疏通肩颈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吧。

中医上将人体的肚脐称作是神阙穴,认为人体上的肚脐是元气所出入的地方

  艾灸疏通肩颈的好处

  1、治疗落枕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由于姿势不当,时常会出现落枕的情况。这时脖子活动的范围会受到限制,强行转动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酸痛的感觉。这时候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多休息,不要做一些比较剧烈的活动。可以给患处做做按摩和热敷的工作,这样可以缓解难受的症状。还可以用艾灸的方式来治疗。通常艾灸十分钟左右就能有比较好的疗效。

  2、治疗颈椎病

  这个病主要是组织肌肉比较劳累,还有寒气入侵导致的。艾灸可以适当提高患处的温度,促进血液的流通,降低神经的敏感性。促进有害物质的代谢,缓解肌肉僵硬的问题。对颈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它可以帮助组织肌肉更好的放松,减少酸痛情况的出现。艾灸十分钟之后,在配合一些按摩手法,这样治疗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3、去除寒气

  当人们不注意保暖,身体中聚集比较多的寒气也会导致肩膀酸痛这种情况的出现。这时身体中的血液流动就会相对比较缓慢,一些营养物质不能及时输送到肌肉组织当中,有害物质也不能及时的代谢出去,这时肩膀很容易出现酸胀的感觉。适当的艾灸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对周围的经络有很好的疏通作用,让肌肉组织放松下来,减少湿毒的淤积。

  艾灸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配合一些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艾灸的效果变得更好,人们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增加身体代谢的负担,不利于病痛的治疗。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