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由于藏红花,是一种具有很多的功效的药材,对于人体也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很多人都会将它作为一种保健的药材,经常使用其泡水喝,或者是使用其他的方式对人体起到保健的作用。但是有的人在使用藏红花的过程中,有的人可能会以为因为体质的问题,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甚至是有可能会因此出现其他的问题,因此在使用藏红花时,需要做到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藏红花的禁忌,不可以过量服用,以及一些不适宜的人群。

藏红花不仅是非常的名贵,对于人体也会有非常好的作用

  藏红花的禁忌

  藏红花不仅是非常的名贵,对于人体也会有非常好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群体来说,不仅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对于月经不调的患者,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但是对于已经怀孕的女生来说,是禁止使用的,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迹象,对于正处于备孕期间的女生,也是禁止使用的,不会对备孕有任何的好处。在使用藏红花时,数量的控制也是非常的重要的,过多的话,也不会有任何的好处,甚至会导致大家出现失眠以及头晕的现象。

  藏红花的功效以及作用

  藏红花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搭配合适的方法,就会对人体有非常好的功效以及作用。对于很多人群都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例如,在生产之后的妇女,体内的淤血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就可以适当的使用藏红花,促进瘀血的排出,这样可以有助于身体尽快的恢复。对于血脂偏高的人群,也会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

  藏红花的正确使用方式

  大家都知道藏红花,对人体会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对于具体的使用方式,都会是非常迷糊的状态。如若想要藏红花对人体发挥它的最大用处,最好的使用方式就是将其泡在水里饮用,一天的使用量在5-10根左右,泡水的次数在三次以上的话,一般就没有什么效果了。但是也不要随意的丢弃,可以将藏红花直接吃掉。如若是希望通过藏红花改善体质的话,需要长期的坚持才会有效果。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