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花生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坚果,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熟花生,尤其是在油炸之后,更加的香脆。喜欢食用生花生还是熟花生主要还是依据个人的口味,当然不管是食用生花生还是熟花生都有一定的好处和坏处。那么,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花生中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食用之后,有利于胃部的吸收和消化

  好处

  养胃

  相信很多的人都听说过这一说法,而且也是真实的。花生中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食用之后,有利于胃部的吸收和消化。因为它不含有胆固醇,而且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所以每天食用生花生对于胃部是大有好处的。

  补血

  花生的外面会有一层红衣,在食用的时候最好是一起食用,有些人会觉得红衣的味道有点苦涩,所以会剥去,其实它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对于女性来说,在月经期,产后等特殊的时期,都可以食用一点,能够补充身体中的血液。

  延缓衰老

  每个人都想永葆青春,不想很快的老去。食用生花生其实就可以延缓衰老,其中含有很丰富的锌元素,可以增强大脑的记忆力,激活老年人身体中的大脑细胞,从而抗衰老。

  坏处

  糖耐病患者不可食用

  患有糖耐病的患者禁止食用生花生,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含量。生花生中的油脂含量很丰富,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食用之后,会导致血糖含量升高,引起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出现。

  减肥人不可食用

  生花生中有很多的油脂成分,大量的热量食用进身体中,会增加身体中的脂肪含量。正在减肥期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会让减肥前功尽弃。减肥的人可以食用一些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分解脂肪。

  跌打淤肿患者不宜食用

  生花生中有一种特殊的元素,有凝血的功能,对于跌打损伤的患者来说,不可食用,会使得损伤的部位淤血无法散开,加重病情。

  痛风患者不宜食用

  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禁止食用生花生,会导致症状更加严重。只要是患有痛风的患者,不管是在急性期还是缓解期都不可以食用花生。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