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菠萝去火还是上火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菠萝去火还是上火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菠萝的味道是酸甜的,它的水分也会比较多。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美味水果。它主要生长在气候比较炎热的地方。里面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的含量都是比较多的,适当食用对人们有很多的好处。每次吃菠萝的时候都忍不住多吃一点。那么当吃太多的时候,会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会导致上火吗?

菠萝虽然是生长在比较炎热的环境中,但它是凉性的水果

  菠萝去火还是上火?

  菠萝虽然是生长在比较炎热的环境中,但它是凉性的水果,可以帮助人们祛除体内的积火。当人们吃了太多温补的食物,出现上火问题的时候,就可以吃点菠萝,有很好的去火作用,可以预防鼻孔出血,降低口腔溃疡出现的几率。还能起到通畅润肠的作用,缓解人们便秘的情况。所以上火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菠萝的价值

  1、清肠减肥

  菠萝里面的脂质的含量是非常低的,其中纤维素的含量是比较多的。它可以促进身体中脂质更好的降解,还能起到减肥去脂的作用,可以帮助肠胃清除里面多余的油脂,增加胃动力,促进胃肠更好的蠕动,让有害物质及时排出身体中外。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在饭后十五分钟左右喝一小杯菠萝汁,可以起到去脂润肠的左右,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护肤美容

  其中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增强皮肤组织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组织细胞的活性,促进皮肤的代谢循环,让有害物质更好的排出人体之外,减少色素的沉着,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白皙透亮,对色斑有很好的淡化效果,可以增加皮肤中的水分,让皮肤更加有弹性,减少皱纹出现的概率。

  3、清热润燥

  因为它是凉性的水果,所以可以缓解人们燥热的情况,对人体中的湿毒有很好的去除功效。它可以滋润人们的肺部,减少痰液的形成,从而起到止咳的作用。其中的一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血液流动,促进营养吸收。但是体寒的人就不能吃太多了,容易加重腹泻的症状。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