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每天吃三七粉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每天吃三七粉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经常吃三七粉对人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多吃三七粉保养身体的,三七粉的味道比较重,直接吃身体可能接受不了,还会出现反胃等症状,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可以在吃完饭以后吃。在吃三七粉的时候,可以用白开水送服,可以快速将三七粉吃进去,还能有效减少三七粉对口腔的刺激,在吃完以后还可以多喝几口开水将口腔内的三七粉残渣冲淡,缓解口中的苦涩味道。

体质温热的人最好不要吃三七

  三七粉还有活血通络的作用,血液循环比较差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三七粉,这样能过改善血液循环差等情况,还能缓解手脚冰凉等症状,避免身体出现怕冷等症状。有三高疾病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三七粉,因为这些人的血液中杂质比较多,经常出现下肢水分滞留等情况,出现肢体等症状,吃三七粉可以让血液快速活动起来,避免水分滞留,还能增加血液代谢,让身体将血液中的杂质快速排出。

  如果患者本身有疾病需要吃三七粉治疗疾病时,一定要根据医嘱进行服用,这样才能让三七粉发挥它最大的功效。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身体出现外伤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三七粉,吃法也是一样的直接用水送服即可,可以在每天早饭以后和晚饭以后服用。

  三七粉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年龄稍大并且想要保养身体的人,可以用蜂蜜水或牛奶冲服食用,同样也是每天早晚饭后服用。三七粉还有淡斑的作用,脸上有色斑的人,也可以长期吃三七粉,这样可以促进面部血循环,让色斑等物质快速淡化,还能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生长速度,让皮肤的细胞组织快速生成,还能让皮肤组织中的老化细胞快速排出。

  三七粉可以增强体质,有效提高新陈代谢,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细菌和病菌感染身体,有效地预防疾病发生。吃完三七粉以后,还要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身体的体质,让身体更加健康。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