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怎么吃虫草花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怎么吃虫草花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虫草花含有很多特殊的营养物质,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清水浸泡一段时间,不能直接清洗,否则虫草花上的部分营养元素会被破坏。大家可以用虫草花与不同的食物同煮,尽量在出锅前加入虫草花少煮一段时间,煮汤中途可以加一点热水,不能直接倒入过多的清水。大家不可以放太多的搭配材料,血压偏高的患者需要限制盐。大家可以加入比较甜的食物改善气味,例如蜂蜜、糖块和红枣等,但是血糖异常的人不可以喝虫草花茶。我们还能够将虫草花与不同食物一起炒,但是炒制时间应该在两分钟左右,高温也会破坏虫草花的治疗效果。

虫草花含有很多特殊的营养物质,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清水浸泡一段时间

  虫草花也能够辅助治疗咳嗽,适合部分身体虚弱的患者服用。这些患者应该多喝一些虫草花茶,不吃辛辣或者影响治疗的食物。经常吃虫草花能够提高我们得免疫力,虫草花中的特殊物质能够改善我们的体质,清除身体内存在的危险因素,还可以预防感冒、发烧和咽喉疼痛等。年龄偏大的人应该多喝含有虫草花的汤,改善内部循环,同时修复血管损伤,减少我们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爱美的女性也可以主动喝一些虫草花茶,既可以改善肤质,又能够促进血管中的沉积物排出,清除部分氧化因子,延缓组织结构的衰老。经常吃虫草花也能够提高神经的传导速度,所以经常熬夜或者工作效率比较低的人都要吃一些。但是虫草花不适合所有人吃,因为部分患者的身体内存在反复出血的问题,长期使用抗凝药物治疗的患者也不能吃虫草花,他们还要定期复查血常规,必要时可以口服铁剂。

  年龄偏小的人也不能吃虫草花,这种食物可以提高激素的分泌量,使我们出现面部痤疮、肥胖或者月经失调等问题。阳虚患者也不可以吃虫草花,因为这种食物能够滋阴,使他们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大家也可以在戒酒期间主动喝虫草花茶,肝肾功能受损的患者也可以吃虫草花。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