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鱼腥草是中药名称,其属性偏寒凉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肺部经络组织。外观上来看高度一般是控制在15-45厘米左右,算是草木类。关于其功效和作用有很多,因为其含有较多的磷酯类物质,可以营养脑部神经纤维细胞,对于长期熬夜人群是可以多摄入一些。其次就是具有治疗咳嗽症状,通常感冒发烧所引起的症状都是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女性朋友食用是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加强基底细胞锁水能力。

鱼腥草是中药名称,其属性偏寒凉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肺部经络组织

  关于该中草药,最常见的功效就是用来治疗咳嗽症状。一般对于感冒发烧所引起疾病,这样做是可以起到一定舒缓作用。尤其是病毒物质对于咽喉部位刺激,它含有的酶活性物质是可以起到杀菌消炎作用。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等,都是可以消除体内炎症因子,避免继续受到刺激,导致原发疾病加重情况。

  因为含有较多磷酸酯类物质,可以营养脑部神经纤维细胞,经常摄入还可以起到营养大脑作用。建议长期用脑人群多摄入,其次就是长期熬夜睡眠时间不足,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起到缓解疲惫作用。关于其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但是最常见也是很多人都可以接受,就是直接用来泡水饮用。还可以刺激褪黑素分泌,对于缓解失眠还有效果。

  女性朋友平时适当摄入一些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作用,因为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是可以促进细胞代谢生长,及时将体内废气老化物质排出体外。还有就是对于一些病毒物质,还是可以起到吞噬的作用。加快体内白细胞生长发育,对于一些炎症因子是具有较好灭菌效果。女性经常饮用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延缓皮肤衰老具有延缓作用。而且还可以加强基底细胞锁水能力,抵御阳光中紫外线刺激。

  以上就是关于该食材的一些功效和作用,从对脑部以及血管的好处,还有就是降低发生炎症感染疾病概率。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