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鼻炎能不能根治
刘建华

刘建华

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主要在耳鼻喉科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治疗耳鸣耳聋、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咽喉炎、鼻炎鼻窦炎、疑难病等。

鼻炎能不能根治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不同类型的鼻炎的预后情况也不一样。急性鼻炎通过治疗症状可以完全消失,能够治愈;慢性鼻炎中单纯性鼻炎通过治疗后一般可以恢复正常,但肥厚性鼻炎的预后较差,不容易根治。

  鼻炎能不能根治

  刘建华:它的分类不一样,它的预后也不一样,像急性鼻炎肯定能治好,通过治疗,他的症状可以完全消失,肯定能恢复正常,慢性鼻炎像单纯性鼻炎效果也是不错的,我们一般短时期的治疗。

  通过点鼻子,通过吃药,大多数都能恢复正常,就是这个肥厚性鼻炎预后比较差,相对来说治疗比较困难,但是我们通过一些其他的,比如我们下鼻甲注射,还有一些小的手术,微创手术。

  这些也可以改善症状,但是有个问题,这种病也可反复发作,他可能这段时间治好了,过一段时间感冒着凉了,又可以反复发作,所以是这种情况。

  还有像过敏性鼻炎,肯定不容易根治,所以它可以缓解症状,治疗以后症状可以改善或者消失,但是过一段时间又可以发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