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鼻炎会不会传染
刘建华

刘建华

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主要在耳鼻喉科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治疗耳鸣耳聋、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咽喉炎、鼻炎鼻窦炎、疑难病等。

鼻炎会不会传染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鼻炎不会传染,例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都不会传染。但要注意的是过敏性鼻炎虽然不具传染性,但是有遗传的倾向。

  鼻炎会不会传染

  刘建华:一般的鼻炎不会传染的,比如说一些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还有一些萎缩性鼻炎,都不会传染的,但是过敏性鼻炎是有遗传的可能,有遗传倾向,一般是不会传染的,有好多家长都来问,就是他们有鼻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一般都不会,没有传染性。

  必用激素的使用方法就是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每个鼻子喷两下就可以,还有特别是小孩要注意,特别是比较小的小孩,比如两岁到六岁的这种小孩,我建议大家用内舒拿效果会好一些,小孩的用药要特别的注意,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这是一个。

  还有呢,像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我们可以用一些薄荷油,复方薄荷油来滴鼻子,或者是石蜡油来滴鼻子,像这种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大家要注意,一定不要用血管收缩剂。

  特别是不能用麻黄素来滴鼻子,点完以后它血管收缩可以造成鼻子干燥加重,疾病更重了,所以不宜用血管收缩剂,所以用一些油类的药物,薄荷油,石蜡油,或者我们在家用一些香油,橄榄油,这些都可以,还有蜂蜜,效果还是不错的。

  现在我们临床上还有一些用海水来喷鼻子,效果也不错,就是一些小孩,用海水,比如鼻子干、流鼻涕,我们喷一些生理性的海水,喷鼻子,效果也非常好,这种各种类型的鼻炎都可以应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