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呢
徐旭英

徐旭英

男,临床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四批师承学术继承人。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呢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对于烧烫伤的严重程度规的从两个层面评估:面积大于30%是比较严重的,10%到30%是一个中度的,低于10%相对是一个轻度。瘢痕体质者应该听从专家的指导建议,进行愈后的恢复。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呢

  徐旭英:烧烫伤因为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太常见、太多发的一个疾病,所以作为一个普通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一些立场或者看法。

  比如说有一种倾向,认为我这个整个大面积的皮肤都发红了,这个不得了,这个可能烧伤非常严重,这种意识可以理解。但是正确的评估它,我们还应该掌握正确的原则和方法。

  对烧烫伤的严重程度来看,我们常规的从两个层面去评估,一个是面积,第二个是深度。如果面积成人大于30%,我们认为是比较严重的,那么10%到30%是一个中度的,低于10%相对是一个轻度。这是从面积。

  从深度而言,如果仅仅累积到皮肤的表层,认为是一度,这种愈后相对好,不留任何的疤痕。

  如果累积到了真皮层,从原则上认为是二度,如果累积到真皮的浅层是浅二度,累积到真皮的深层也就是乳凸层和这种皮肤的所有附属器官都受到损伤这叫深二度,深二度往往会造成后期的疤痕。

  那么三度顾名思义,就是整个全层的皮肤都受累,甚至有的会达到肌肉、肌腱、骨骼,这种程度的划分相对比较客观、比较科学,所以听了今天我们这个讲座以后,不要把这种观念仍停留在大的皮肤的范围之上。

  第二点,有人认为,后期的这种瘢痕,瘢痕形成是非常影响美观,不除之不后快。希望通过各种手段把它赶紧去除,还过去的一个美貌容颜。

  这个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做这件事之前,我们心里一定先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因为有一类患者它先天就是瘢痕体质。对于他们而言,后期如果再进行手术,那无异于二次伤害,往往会导致这种瘢痕的快速的无序的生长。

  往往会造成这种瘢痕的增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相反,对一些不是瘢痕体质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听专家的具体的建议和方案。这也就说到了下一个话题。

  好多人会认为,可能到大的医院,尤其是烧烫伤往往跟整形联系到一起。

  那么涉及到整形花费非常高,这个可能大家认识上是这样认识,但是实际则不然,花费的高低是相对的,如果我们一旦后续的处理不到位,不及时,有的甚至走向了一个相反的方向,造成终身残疾。你说熟多熟少?

  正规医院他一般会根据你的伤情制定一个序惯疗法,就是每一步应该注意什么,每一个步解决什么问题。它一般来讲是一个完整的链条,对你负责到底。这样下来,钱数可能暂时看多了一些,但是从长远看,绝对性价比最优。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