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女性产后术后可以洗头吗
尹志超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女性产后术后可以洗头吗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年轻人生完孩子做完手术后近期洗头会使风邪通过头顶的百汇穴进入体内,尤其是女性,当到达一定年龄段时就容易患妇科等疾病,所以可通过锻炼和调整心态等调理身体。

  女性产后术后可以洗头吗

  尹志超:我们很多人不忌讳这个,特别是有一些年轻人,学习西方的生活方式生完孩子两天就背着孩子上街了,自己可以洗头,大家不知道当一个人生完了孩子,当人做完一个大手术我们为什么不让洗头。

  因为我们头上大家都知道我们头顶这有个小坑坑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大穴,我们针灸学上叫百汇,这个穴开穴我们整个人的头,中医都把它叫阳之所聚就是你浑身的阳气都在头上。

  因为我们头不怕冷对不对,为什么,阳气在上面呢,但是我们很多人很多女性做完了人流生完了孩子就洗澡啊洗头啊赶紧啊,她没有想到她大量的感受风邪,她现在很年轻她正气还很足。

  它显像不了,我们有个确切的年龄段,48 49岁中医叫七七天癸竭,女人为七,七七四十九岁,没有月经了天癸竭了,这个时候你的气血就弱了,你身上潜伏二十多年的风寒就容易跳出来。

  你看这是中医,我们很多人不知道到那个时候浑身关节疼痛,妇科产生很多疾病,乳腺产生很多疾病,你是昨天得的吗不是,可能十年前你犯的错误,还有可能是五年前犯的错误。

  今天爆发出来了,所以通过我们的中医中药,通过你自身的锻炼,通过你平时心态的调整,通过你平时的饮食结构的调整,最后改变这些我就相信妇科疾病就不会再找你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