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药:医学保健按摩之足部按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瑶

发表时间:2011-11-22 17:22

  足部按摩是中医一种外治法范畴的物理疗法,已被无数临床实践所证实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足部按摩主要是依靠手法的力度和力的方向实施的治疗。手法由于轻重不同,其渗透于内的力度也有所差别,基本上分为浅(皮毛)、略浅(经脉)、中(肌肉)、略深(经筋)、深(骨髓)几种。 中医的按摩治疗是通过外力直接作用于损伤部位,通过手的力量和技巧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变化而达到治疗目的。

  内容均转载中央电视台,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点击查看更多:保健 医学 按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