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多揉揉这里 可以预防癌症

  癌症以隐蔽性强、难以治愈的特点,成为了威胁我们健康的头号杀手。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约有近300万的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就有7500人,这一可拍的数字不经让我们人人自危;而对于女性而言,癌症的威胁似乎更加严重,乳腺癌、宫颈癌些专属于女性的癌症也呈现出越来越高的发病率和年轻化的趋势。对于癌症的预防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情。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番,如何有效地对乳腺癌进行预防。首先,为大家推荐几种按摩法,

定期对乳房进行按摩,对维护乳腺健康至关重要。

  直推

  将右手掌放置在左侧乳房的正中位置,均匀柔和的向下发力,一直推到乳房根部,再原路返回,如此循环几分钟,换另一侧乳房,重复上述动作。

  揉压

  按摩某一侧的乳房时,用另一侧的手掌抓住乳房,轻轻捏揉,一紧一松,如此揉压直到乳房微微发热,换另一侧重复揉压。

  侧推

  当按摩某一侧乳房时,用另一侧手掌面横向推按乳房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将乳房带回,反复数分钟,再以同样的方法在另一侧重复。

  按摩乳房,可以有效避免乳腺增生、乳腺炎的病症,对乳腺癌的预防也很有帮助,此外,在按摩时,还能及时发现乳房上出现的肿块等异常情况,相当于在进行乳房自查。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地预防乳腺癌呢?

  饮食调节

  资料显示,肥胖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数倍之多,可见通过饮食调节控制体重,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手段。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药避免食用过量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它们会转化为体内的脂肪,产生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造成内分泌失调,诱发乳腺癌的出现。

  生活习惯

  导致乳腺癌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身体内分泌失调,因此,在生活习惯方面要及时调整,避免诱发内分泌失调的出现。首先,应科学地安排作息,避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地睡眠时间;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很有必要。

  精神状态

  人的精神状态会对身体产生发作用,当长期处于负面的精神状态时,也会诱发内分泌失调。因此,为了乳腺健康,应该摆正生活态度,当出现负面情绪时,及时找到排遣的渠道。

  不要觉得乳腺癌离我们很遥远,做到乳腺癌的预防保健,是每一位女性对自己健康的负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 预防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