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和这些原因密切相关 该如何进行调理

  当去往别人家做客是,脚臭的人把鞋一脱,异味带来的尴尬,是没有脚臭毛病的人所无法体会的。这种让人苦恼不已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地缓解呢?

  造成脚臭的原因大抵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非病理性的,即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行为造成的异味;另一种是病理性的,即某种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状。非病理性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鞋子问题

  当穿着不透气的运动鞋、皮鞋;或鞋子的材质本身易出现异味,在走路的过程中,鞋内温度升高,容易出现脚臭。

  卫生习惯差

  即便是透气性、材质都良好的鞋子,要是清洁工作做的不好,未能定期清理,脚臭的可能也会大大增加;再者,如果袜子长期不换,或未做到每天洗脚,脚臭的情况也会常常出现。

  大量运动

  如果经过长时间的运动,鞋内温度升高,容易出现脚汗,当汗液大量分泌,极容易滋生出异味。

  饮食习惯

  如果在日常饮食中食用了大量大蒜、洋葱等辛辣且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它们不但会刺进汗腺排汗,还会影响人的体味,导致臭脚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此外,病理性的原因,同样是造成脚臭的重要原因。如果患上汗脚、脚癣等疾病时,脚臭是典型的并发症状,同时脚上还会伴随出现脱皮、疱疹等多种并发症状。对此,我们不但要及时进行医治,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调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有效的调理方式

  选对鞋子

  选对鞋子是防止脚臭的重要方式,避免穿着不透气、材质低劣的鞋子,是避免脚臭出现的第一步。

  做好清洁

  做好足部的卫生工作,坚持每天洗脚;此外,穿着的鞋袜进行消毒也很有必要,将袜子进行开水烫洗;将鞋子中塞入蘸有稀释过的福尔马林液,或者洒入少许消毒粉,这都能有效防止异味的出现。

  足浴

  如果是因为足部疾病造成的脚臭,可以通过药物足浴的方式有效缓解;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广藿香精油、丁香精油、香杏仁油然后搅拌均匀,然后将双脚在药水中浸泡15分钟,可以起到杀菌消炎、改善足癣的功效。

  如果正被脚臭的尴尬所困扰,要及时照明原因,并根据上述调理方式进行调节,相信能有效缓解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臭 调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