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疗法 慢阻肺的新疗法(2)

  氧疗的方法

  目前主要的给氧方法有鼻导管和而罩给氧。两者各有其优缺点,患者可在医生或护士的指导下选择使用。氧供系统也有三种类型可以选择。

  压缩氧气瓶:必须是医用氧气,瓶内所装为纯氧。主要优点是价格便宜、容易获得:缺点是笨重、贮氧量少、需反复充装。

  液氧罐:重量轻(3~4千克),供氧时间为6。8小时,主要用于外出时吸氧。

  制氧机:是一种电动装置,通过物理的方法分离出空气中的氧气,氧流量可达3—5升/分。室内使用方便,无需定期更换,适合在家庭中作长期氧疗之用。

  长期氧疗要求每吞吸氯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日0。氧流量以1~3升/分钟为宜,避免高流量吸氧引起二氧化碳潴留加重对呼吸的抑制。

  氧疗的目的是选择适当的氧流量使休息状态下动脉血氧分压大于60毫米汞柱和(或)动脉血氧饱和度升至90%以上。

  氧疗不会成瘾

  长期家庭氧疗对慢阻肺患者短期和长期的益处是经过全球临床证实的。不但是急性发作期需要吸氧,缓解期在家也需要吸氧。有不少患者存在顾虑,怕长时间吸氧会“成瘾”,这是一个大大的误区。首先成瘾是某样物质会带给你愉悦感、欣快感,同时具有成瘾性。氧气根本不具备这两个条件,何来成瘾?可以说合适的吸氧没有任何副作用,只是要注意氧气可以助燃,不能接近明火。我们要求患者长期甚至是终生吸氧,是因为氧疗能带给病人生活质量和生存期的提高。

慢阻肺治疗 慢阻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氧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