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养肝凉性茶 灭掉春季旺盛的肝火(2)

  喝茶也要因人而异

  体质不同选择不同

  虽然春季宜喝“凉性”的茶,但是也要根据人的体质来选择,体质不同适合的茶叶也会不同,人们在喝茶时要慎重选择,以免“弄巧成拙”。

  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不同的茶所产生的功效也不相同。阴虚、口干、喜抽烟、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建议多喝红茶,可以活血化瘀。脾胃阳虚的人群,不能喝凉性的茶,如果想喝也必须要热饮。而消化不良的人群,建议可以选择喝山楂茶,或者喝一些山药和玉米水。

  专家建议,好不要喝浓茶,尤其是老年人,茶叶会有让人兴奋的作用,老年人睡眠质量不高,经常刺激神经系统很容易影响到睡眠质量。而小朋友处于生长发育期,茶中的某些物质容易和身体中的离子结合,影响离子吸收,尤其是钙离子,会耽误孩子们的生长。

  用茶误区

  你千万要记住

  近几年来,喝茶成为人们追捧的生活方式,但是喝茶也是有“门道”的,很多人并不知道,有些习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健康。

  茶叶饭

  现在网络上很火的茶叶饭,很多人也选择用茶叶水煮饭,但是这并不能起到很好的功效,虽然茶叶中含有维生素和氨基酸,但是茶叶水经过‘煮饭’的程序之后,营养物质也会随之被破坏,并不会对人体起到多大的作用。

  茶叶枕

  人们选择用茶叶做枕头,并不理想。

  茶叶长时间放置后,清香味自然消失,而且茶叶会起到振奋精神、提升兴奋的作用,用茶叶枕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肝火旺 肝火旺吃什么好 肝火旺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