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钓鱼心绝招

  池塘钓鱼一般都是比较固定的地方,但是小地方钓鱼也是有技术的事情,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把握,就来学习学习这些池塘钓鱼的技巧吧!

  池塘钓鱼心绝招

  夏日的天气湿度较大温度较高,气温会使水温升高,水温升高水体的融氧量就会变低,水温高鱼的新陈代谢会变得强烈,就会需要更多的,湿度变大就减少了水的蒸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氧气的置换并且不利于水体降温,所以鱼坑大多会在夏季翻塘。

  夏季鱼难钓,所以方法技巧很关键,夏季鱼塘钓鱼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出钓,天气闷热时好就不要去钓鱼了,如果去了也好钓半天,这种天气确实是不利于钓鱼的,既然已经替老板喂了半天的鱼,过了中午后天气情况会更加不利于鱼类摄食,下午好还是回去。

  2.要根据不同的时间选择不同的对象鱼,每天天刚亮,是钓鲫鱼和鲤鱼的好时机,在华北地区鲫鱼停口时间在8:00-10:00左右,在这之前以钓鲫鱼为主,钓鲤鱼为辅,当然也可以钓鲤鱼为主钓鲫鱼为辅。在这以后就很不容易钓到鲫鱼了,白天以钓鲤鱼和草鱼为主,傍晚的时候是钓草鱼和鲤鱼的好时机。

  3.要根据不同的对象鱼选择鱼饵,每次拌好的鱼饵要做到二小时以内用完好。炎热的夏季鱼饵很容易变质变味,因此要少拌勤拌,防止鱼饵变质。夏季钓鱼好不要用腥香型的饵料,尤其是在水体比较肥的水域更不要用。是因为大鱼不太爱吃太闹小鱼。用清香型的鱼饵是比较合适的。

  4.要根据天气因素选择不同的对象鱼和垂钓方法,大家知道鱼类对环境的变化的反映程度是不一样的。在同一鱼塘里不同品种的鱼,对缺乏氧气的反映是不同的,有的鱼类不吃饵了,有的鱼却还会继续吃饵,因此要根据天气条件来改变自己所要钓的鱼种。

  在水温高含氧量低的时侯,就不能继续钓鲫鱼了,要改变为钓草鱼为主,由钓深处改为钓浅处或钓浮这样才可能会有更好的收获。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钓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