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忌吃冷饮(2)

  秋食生姜 开胃健脾

  功效一:开胃健脾

  在炎热的夏天,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此外,生姜还能刺激小肠,使肠黏膜的吸收功能增强,从而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功效二:解毒杀菌

  夏季,细菌生长繁殖异常活跃,容易污染食物而引起急性肠胃炎,但是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干姜加茶沸水冲泡后饮之,能起到防治作用。

  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沙门氏菌效果明显。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疗效显著。

  功效三:驱风散寒

  由于人们夏日易贪凉,常会出现脾胃虚寒等症,生姜有温中、散寒、止痛作用,可避免上述现象发生。生姜中的挥发油可促进血液循环,对大脑皮层、心脏、血管运动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在饮食中加些姜,可提神醒脑,疏风散寒,防止脾胃受寒及感冒。

  功效四:防癌抗癌

  日本和德国的科学家发现,生姜具有抗癌作用,在子宫颈癌细胞样品的观察实验中,生姜提取物能够显著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效率竟达96%以上。另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姜中所含的具有独特气味的6-姜醇可抑制实验鼠体内人类结肠癌细胞的生长。

  总结:所以说大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激动保持良好的睡眠。(文章原载于《养生保健指南(饮食与健康)》,刊期:2012.07,作者:乔治·塞拉多尔博士,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