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忌吃冷饮

  编者按:偏头疼,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常遇到的问题。疼起来难受,可是又不知道如何治疗。下面看看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乔治·塞拉多尔博士为我们解决偏头疼的问题。

  偏头痛忌吃冷饮

  偏头痛别吃冷饮

  杰奎琳是近几年常来拜访我的病人,她患有偏头痛,奇怪的是,她一吃冰激凌冷饮,就会犯病。但生活中,冰激凌的诱惑谁人能挡?万分苦恼的她找到我,希望我能帮她解开这个谜。

  在近日召开的美国实验生物学旧金山大会上,我报告了我们的这项新发现——“偏头痛的新诱因”。我们把因过量食用冰激凌等冷冻食品而导致的头痛称为“冰激凌头痛”。我们的研究发现,“冰激凌头痛”可能是因为冰凉食物刺激,导致大脑血流突然变化所致。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揭开偏头痛之谜,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治疗偏头痛等其他类型的头痛。

  新研究中,我们让健康成年人用吸管喝冰水,吸管一端正对口腔上颚,以便诱发“冰激凌头痛”。同时我们还对所有参试者的大脑血流情况进行监测。结果发现,导致“冰激凌头痛”的真正原因是,大脑前动脉血流量突然增加。当该动脉血管收缩的时候,“冰激凌头痛”症状就会慢慢消失。大脑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时时刻刻都必须正常工作。大脑对温度相当敏感,因此,当血流量增加,血管扩张时,可向脑内输入温暖血液,为大脑保温。而血流的突然变化必然会产生压力,导致疼痛。

  偏头痛属于反复发作的一种搏动性头痛。除了不能吃冰激凌这样的冷饮之外,偏头痛还有一些信号值得注意:

  1.易怒,兴奋和抑郁。情绪极度摇摆是偏头痛的大症状之一。一些患者可能无缘无故感觉极抑郁,一些患者极易受刺激,容易动怒,还有一些患者表示极度兴奋。抑郁症与偏头痛关联密切。

  2.缺乏深度睡眠。患者通常夜间睡不好觉,醒来时仍感到很困倦,偏头痛就容易发作。

  3.单侧或双侧太阳穴剧痛或刺痛。一侧或双侧太阳穴发生跳痛,是偏头痛的典型症状之一。

  4.噪音、气味和亮光会加重头痛症状。如有些患者走过商场香水柜台或者闻到新刷的油漆时,就可能偏头痛发作。

  5.头部单侧或双侧麻木或刺痛。比如感觉暂时缺失,或者感觉头上有千万根细针在扎自己。这种感觉可能从头部一侧转移到另一侧,从指尖到手臂及整个面部,甚至多次发作。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