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得唇炎润唇这么做

  编者按:很多女人会在脸上做足了功夫,可是唇部护理却忽视了,有一个水水润润的红唇是很吸引的人的哦!冬季护唇从现在起可是刻不容缓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干燥,而且风大,脸部缺水的敏感现象就好开始严重起来特别是敏感的唇部。在冬季,MM们都会有一只润唇膏,可是唇还是会干干的,就算是特润的还是会干。嘴唇一干MM们就会不由自主的舔唇了。唇部皮肤的厚度只有身体皮肤的三分之一,而且没有皮脂腺,不具备有保护功能的黑色素。嘴唇其实不算皮肤,它只是粘膜,黑色素少,表皮较薄,所以对干燥的空气、低温、冷风等环境特别敏感。如果不认真保养,干燥不滋润是明显的反应。特别是秋冬季,吹起的干冷风甚至会让唇上的干皮翘起,双唇更容易变干,甚至脱皮。虽然唇部的皮肤不会因为地心引力而下垂,但是当唇部出现缺水状况时,说话、微笑、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导致嘴唇四周过早产生细纹。除了因环境引起的干燥以外,年龄的增长也会使双唇衰老,出现垂直的细纹。

  舔唇易导致慢性唇炎

  在眼下的季节,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其实,以上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唇炎的典型临床表现。

  慢性唇炎是唇部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性病变,多由各种长期、持续的刺激导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与舔唇及咬唇等不良习惯有关。当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此外,冬天时,嘴唇还容易结痂,这也和舔唇这一坏习惯有关。由于唾液里含有多种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发后,这些大分子的蛋白质会残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同形成痂皮。由于痂皮下方的组织不完整,如果强行撕去,就会造成更多的局部渗出,从而形成更多痂皮。

唇炎 唇部护理 护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