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现象 暗示你肝脏是否健康(5)

  ·养肝护肝食物 17种食物你知道多少 ·吃哪些食物可以保肝 ·应酬男护肝三大法则

  1、多喝水

  养生专家指出,多喝水能减少毒素损肝脏。平时我们要多喝水,尤其是初春寒冷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液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2、少喝饮料和酒

  专家称,少喝饮料和酒有利于肝脏阳气升发。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但不能贪杯过量,要知道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饮会伤肝。有研究表明,体重60千克的健康人,每天只能代谢60克酒精,若超过限量,就会影响肝脏健康,甚至造成酒精中毒,危及生命。饮料里过多的糖分也会影响肝的健康,所以要少喝。

  相关阅读:脂肪肝还可以吃点什么?

  1、柑橘:新鲜的柑橘中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有效提高肝脏解毒、促进脂肪代谢,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2、葡萄:葡萄提取物中含有一种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自黎芦醇”,食用后不仅可降低胆固醇,而且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3、山楂:山楂含有解脂酶,不仅有利于脂肪油脂类食物的消化、分解及代谢,而且还可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与胆固醇。

  4、苹果:苹果富含苹果酸、枸椽酸、多种维生素、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当食用后有降脂、降低血中胆固醇、减肥的功效,这对脂肪肝的防治都是十分有益的。

  5、猕猴桃:猕猴桃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食用后可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6、鸭梨:鸭梨不仅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而且含糖量也相对比较低,食用后不仅助于胃肠消化,而且还可降低血脂,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肝脏应如何保护 中医教你六招

  中医认为,肝为五脏之一,居于右胁部,是人体重要而且大的脏器,其阴阳属性为阴中之阴,又称厥阴。肝具有升发,喜条达,恶抑郁,体阴而用阳特性。其功能为主疏泄、主藏血、主筋华爪、开窍于目,与胆要表里。此外,还有主藏魂、司生殖的作用。

  那么,具体如何运用中医来保护肝脏呢?中医专家为您提供六则建议: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肝癌的早期症状 七症状不可忽视 ·8征兆可能是疾病侵袭

疾病预防 肝脏不好的症状 肝脏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