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葡萄可以醒酒

  编者按:水果有很多的好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等等,但是你听说过水果可以解酒这一说法吗?你想知道哪些水果可以解酒吗?马上跟着小便去看看吧!

  1、西红柿

  生吃西红柿或者是喝西红柿汁,都能起到解酒作用,不过后者的解酒作用更显著。由于西红柿中含有加快酒精分解和吸收的特殊果糖成分,所以一次性喝300毫升以上的西红柿汁,可以快速摆脱酒后头晕状态,从醉酒中清醒过来。

  整天在饭局上推杯换盏、不醉不归的朋友,不妨尝试饮用些番茄汁,帮自己解酒。当然,对于大量饮酒的朋友而言,饮用番茄汁解酒终归还是一个“治标”的方法,要想治本,好的办法就是避免过量饮酒,尤其是长期过量饮酒!千万不要因为番茄汁有解酒的功效于是更加肆无忌惮地饮酒,毕竟还是要通过我们的肝脏来代谢,番茄汁也只是缓解醉酒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2、香蕉

  有的人喝酒后会感到胸闷、心跳快而强,这时候可以适当吃1到3根香蕉来缓解酒后不适。因为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浓度的物质,血糖浓度上升,进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达到解酒、缓解心悸和胸闷的作用。

  3、葡萄

  葡萄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发生反应,从而生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人体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缓解喝酒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4、柚子

  吃柚子能够解酒早在《本草纲目》中已经有记载了。喝酒后醉意来袭,想消除口中的酒精臭味的话,可以把柚子肉切成丁状,然后蘸上适量白糖吃,就可以恢复口气清新。

  5、西瓜汁

  解酒喝新鲜西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西瓜汁能促进排尿,让体内的酒精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起到降温作用,预防酒后发热。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好处多 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