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解葛根的功效与食用方法(3)

  3.葛粉饭

  先用开水将凉粟米饭淋湿,加人葛粉拌匀,放入豆豉汁水适量,在旺火上煮熟。适当拌以调味品即可食。此饭清心醒脾,增长智力,可用于记忆衰退等病症。

  4.葛根

  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此茶具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将其作常规饮料泡服,久服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

  葛根粉

  一:葛根粉简介

  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葛根粉,也称葛粉,葛根淀粉。

  二:葛根粉的来源

  主生长于湖南、河南、四川深山区,其广东、浙江等部分地带也生长。本网主要介绍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吉首-凤凰等地段深山纯野生葛根与葛粉。

  三:葛根粉作用

  从葛根中提炼出的葛根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可降低血压,能显著增加缺血组织的血液供应量,有B1受保健体阻断作用,可明显减慢心瘁,降低心肌氧耗量能减轻心肌缺血,限制和缩小心肌梗塞范围,抗快速心律失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葛粉内含有人体需要的十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锌、磷的含量高,葛粉所含的富“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

  葛粉还具有: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对冠心病,对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疮小孩清火泻痢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还可疗伤寒中风头痛,治胸膈烦热,发狂,止血痢、通小肠、排脓破血、利大小便、解酒,治脾胃虚弱泄泻都有着一定的功效。

  四:葛根粉保健

  葛粉饮用广,以肝肾、心组织中含量高,特别对老人及幼尤宜。在《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证类本草》《华佗遗书》《中华药典》《药王全书》传世藏书》等中医八大经典中都有详细介绍。葛根淀粉曾是贡品,有食用、药用、特殊工业用三方面的用途,葛根和葛叶所含的黄酮有多种确切的保健作用,其临床应用显示出速效和高效的难得特色。葛粉不但有独特诱人的风味,其口感和食疗价值也是上乘。

  总结:看完文章小编想大家对葛根都有进一步的了解吧,葛根突出的作用就是降血压,对冠心病、感冒都有一些疗效,但食用时也要遵照医嘱不可盲目食用。

葛根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 葛根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