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16种苹果去病功效法(2)

  11、消除疲劳:苹果所含多糖、钾、果胶、酒石酸、苹果酸、枸橼酸等,对于消除人体疲劳效果甚佳。

  12、结肠炎腹泻:宜吃擦成丝的生苹果有较好疗效。可治疗咳嗽和嗓子嘶哑;

  13、咳嗽和嗓子嘶哑:喝生苹果汁起作用。

  14、甲状腺亢进(大脖子病):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常吃苹果有益。

  15、烫伤患者:在烫伤的地方放些苹果片,可以降温。

  16、嘴唇生疮、牙龈发炎、舌头腐裂等内热: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即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1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苹果颜色不同,祛病养生功效大不同:

  1、红苹果: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中医认为,红苹果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2、青苹果:更利于牙齿和骨骼强壮,具有养肝解毒的祛病养生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3、黄苹果: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另外,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

  苹果减肥法

  1、连续三天只吃苹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

  2、你可以按照三餐的时间吃苹果,或是肚子饿就吃,吃饱为止。

  3、不管什么种类的苹果都可以,不过,好是红苹果。青苹果比较酸,怕会刺激肠胃。

苹果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