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通过饮食戒烟的方法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每年的5月31号被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为世界无烟日,就是想让大家重视烟草对人的危害,但是吸烟的人都知道,想要戒烟是多么的困难,接下来小编就带来一些饮食戒烟的方法,想要戒烟的朋友赶紧来看一看。

  吸烟的危害

  1.烟草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有40多种是会使人发生癌症的致癌物质。>>>吸烟的危害 早戒烟等于早防癌

  2.卷烟烟雾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中毒性兴奋麻醉物质。能兴奋和麻醉中枢神经,可使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它可使脑血管发生血栓或破裂,引起偏瘫或致命。又可使心率加快,诱发心绞痛。它又损害支气管粘膜,可引起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

  3.卷烟烟雾中的烟焦油,俗称烟油子,具有显著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烟焦油中的致癌物有苯并芘、苯并蒽、亚硝胺、210钋、镉、砷等。能促进和加快癌症生长的促癌物质有氰化物、邻甲酚、和苯酚等。在致癌物和促癌物的协同作用下,损伤正常细胞,使之变成癌细胞,形成癌症。70%~90%肺癌的发生是吸烟引起的,如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肾癌和膀胱癌的发生与吸烟也有关系。

  4.卷烟烟雾中含有3%~6%的一氧化碳。它被吸入人体后能损害血液循环中红细胞(红血球)的携氧能力,造成人体组织和器官慢性缺氧,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