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感冒就能避免慢性肺炎吗(3)

  慢性肺炎饮食

  1、鹌鹑百合汤

  原料 鹌鹑1只,百合25克,生姜、葱、味精、细盐适量。

  制作:将鹌鹑杀后去毛、去脚爪、去内脏洗净,放人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切块;将百合掰瓣,洗净,备用。将姜、葱洗净,姜拍破,葱切段。锅置于旺火上,倒入适量清水,放人鹌鹑,烧开,下百合、姜块、葱段,改用小火炖至鹌鹑熟时,加入盐、味精焖数分钟,入汤碗即可食用。

  功效:鹌鹑肉有补五脏、益肝清肺、清热利湿、消积止泻等功效;百合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等功效。二者同食,适用于急慢性肺炎。>>>慢性肺炎的调理有什么原则

  2、瘦肉白菜汤

  原料瘦肉、大白菜心各100克,姜、蒜、盐、味精、鸡油少许。

  制作:瘦肉切丝,白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中,刚熟时捞出,放清水漂净,滤干水分待用;锅置于旺火上,下鸡油烧五成熟,放人蒜,炒金黄色,再加瘦肉合炒,加入细盐,入汤煮熟,再加白菜心煮沸,放入味精即可食用。

  功效:瘦肉有补中益气、生津润肠功效;大白菜性平,味甘,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除烦通便等功效。瘦肉、白菜合食,适应于急慢性肺炎。>>>吃什么可以防治慢性肺炎

  3、增强免疫力需要维生素D

  红大麻哈鱼,鸡蛋和牛奶中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C也是必须的,可以防止感冒。

  灵芝:灵芝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灵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体,此外,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锗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能通过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而发挥其抗癌作用。灵芝是食品中含锗量高的食品。

  结语:慢性肺炎是小儿健康的重要威胁,慢性肺炎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于儿童来说,可能还会引起脑膜炎并发症,所以小儿得了肺炎一定要重视,平时要做好预防慢性肺炎的工作。

慢性肺炎 慢性肺炎怎么治 慢性肺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