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皮竟然是天然“过滤器”

  在吃苹果时我们一般都会把苹果皮给扔了,但你知道吗苹果皮的营养非常丰富,尤其对皮肤,有预防黑色素的形成、美白肌肤、抗衰老的作用,除此之处苹果皮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今天小编教大家两款苹果皮的吃法,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学者举例称,八个西红柿的果皮在一个小时内可以几乎完全净化1升含重金属离子的水。而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一的西红柿是以加工品的形式被消耗,产生了大量的剩余,但是现在它们可以被有效利用。

  报道称,经过氧化锆处理的苹果皮可以吸收磷酸盐、铬酸盐、磷、砷酸盐负离子。据悉,这是工作人员进行了两年的研究结果。同时,这种方法或将被大规模应用。>>>常吃红酒炖苹果皮肤自然好

  毕业于印度大学、现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生玛拉姆巴吉(音)认为,利用水果和蔬菜皮作为一种独特的海绵,通过吸收有害健康的化合物,可以保障发展中国家约8亿居民获得纯净水。

  他指出,如果传统净化技术对这些发展中国家来说过于昂贵,那么这种生物吸附剂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苹果皮的功效与作用

  1.防唇裂

  把苹果皮连小块果肉削下,滴上少许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苹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对嘴唇有温和滋润的效果,能预防嘴唇干燥开裂,令嘴唇光彩润泽,同时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两者搭配,护唇功效翻倍,尤其适合在气候干燥的秋冬季应用。

  2.消除疲劳

  晚上泡澡时,可以把苹果皮用纱布裹好或放入网兜,放在浴缸里泡澡,或者直接用苹果皮擦拭皮肤,苹果皮富含的多酚能达到美肤效果。此外,苹果属于蔷薇科植物,其散发的芳香气味有放松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劳及身心压力。>>>你会吃苹果吗 这样吃致易中毒

  3.去痘印

  方法:先将沸水倒在苹果片上,等几分钟后你会发现苹果片变软。然后苹果片之从水中取出,等苹果片温度变温时贴于痘痘印上,保持时间20分钟 。苹果消痘后一步,不要懒哦,取下苹果消痘片,脸要用清水洗净。苹果消痘贴频率:早晚各一次。

  3.除黑眼圈

  苹果皮敷眼睛,对治疗眼袋和黑眼圈也有一定的效果。

苹果皮 苹果皮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皮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