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山东养生:宋守金讲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6 13:41

  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有哪些呢?在现代强直性脊柱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病,它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有很多人对这种病以及不陌生了,今天宋守金就做客山东养生,他将为我们讲解强制性脊柱炎的危害有哪些,遇到这种病该如何做,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宋守金

  山东阳谷人,出身中医世家,数十年来,他精研医理,遍览古今医术典藉,蔚然自成一家,在医学界尤其是中医界素享盛誉。宋守金大夫致力于风湿类风湿关节病的研究,并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他精心研制的关节舒,迄今已为上万名患者解除了病痛,其精湛的医术令人叹为观止。

  治疗风湿类风湿关节疾病的药物“关节舒”是宋守金大夫依承中国古典医学传统,并辅以现代医疗技术潜心研制成功的。该方用药考究,疗效奇特,具有祛风湿止痛,活血化淤等到功效,利用外敷粉剂,内服中医达到根治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目的,并对股骨头坏死有奇特的疗效。

  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1)强直性脊柱炎危害不仅危及个人身心健康,而且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尤其给家庭的经济生活带来很大冲击。我国有15%左右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为重度残废,不仅丧失工作能力,生活也不能自理。

  强直性脊柱炎危害是不容小觑的,朋友们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要知道,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恢复身体的健康的。

  (2)致残率较高。由于强直性脊柱炎一般先侵犯骶髂关节,然后沿脊柱逐渐向上发展,而累及腰椎、胸椎、甚至颈椎受累脊柱不仅出现腰背疼痛,而且可同时出现进行性关节及脊柱活动功能受限,如病情进一步发展,则可使椎间盘、关节突及椎间各韧带都会发生骨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1.家庭疗法

  ⑴本病治疗从教育病人和家属着手,使其了解疾病的性质、大致病程、可能采用的措施以及将来的预后,以增强抗病的信心和耐心,取得他们的理解和密切配合。

  ⑵注意日常生活中要维持正常姿势和活动能力,如行走、坐位和站立时应挻胸收腹睡觉时不用枕或用薄枕,睡硬木板床,取仰卧位或俯卧位,每天早晚各俯卧半小时;肾力所能及的劳动和体育活动;工作时注意姿势,防止脊柱弯曲畸形等。

  ⑶保持乐观情绪,消除紧张、焦虑、抑郁和恐惧的心理;戒烟酒;按时作息,肾医疗体育锻炼。

  ⑷了解药物作用和副作用,学会自行调整药物剂量及处理药物副作用,以利配合治疗,取得更好的效果。

  2.体育疗法

  体育疗法对各种慢性疾病均有好处,对强直性脊柱炎更为重要。可保持脊柱的生理弯曲,防止畸形;保持我廓活动度,维持正常的呼吸功能;保持骨密度和强度,防止骨质疏松和肢体废用性肌肉萎缩等,具体可作以下运动。

  ⑴深呼吸:每天早晨、工作休息时间及睡前均应常规作深呼吸运动。深呼吸可以维持胸廓大的活动度,保持良好呼吸功能。

  ⑵颈椎运动:头颈部可作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转动,以及头部旋转运动,以保持颈椎的正常活动度。

  ⑶腰椎运动:每天作腰部运动、前屈、后仰、侧弯和左右旋转躯体,使腰部脊柱保持正常的活动度。

  ⑷肢体运动:可作俯卧撑、斜撑,下肢前屈后伸,扩胸运动及游泳等。游泳既有利于四肢运动,又有助于增加肺功能和使脊柱保持生理曲度,是强直性脊柱炎适合的全身运动。

点击查看更多:宋守金 山东养生 山东卫视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