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关节炎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2 10:53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使自己患上了关节炎,关节炎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的经常会遭到关节炎症状的折磨。那么生活中关节炎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关节炎吃什么好

  甜椒

  关节炎患者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通过食疗来缓解我们关节炎的症状。

  甜椒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甜椒需要隔绝氧气、低温保存。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C、叶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香蕉含钾量为丰富,同时也是一种能治疗关节炎的水果。

  绿茶

  绿茶是我们许多人都比较喜爱喝的饮品,经常喝绿茶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而且还能有效的缓解风湿性关节炎。

  在一项研究中,科学家诱导小鼠罹患关节炎之后再进行治疗,结果显示,绿茶可以使关节疼痛的发生比例减少50%。

  三文鱼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欧咪伽—3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和叶酸,具有缓解关节炎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具有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压的作用。

  奶酪

  奶酪是维生素B6 和叶酸的重要来源,奶酪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对骨骼、肌肉和关节组织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奶酪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非常的美味,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适宜食物

  1、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性物质,达到体液的酸碱平衡,从而预防和保养关节炎。

  2、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强,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头、大蒜、、豆角、西兰花等。

  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高,还有番石榴、猕猴桃、桑葚 、草莓、芦柑、橙子、柠檬等,而且这些水果的抗氧化能力比上述蔬菜的还要高,所以建议骨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较多地选择食用。

  4、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大麦、荞麦、糯米、粳米、粟米、薏米、玉米、黑豆、扁豆、赤小豆、黄豆及其制品。

  5、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排骨、牛骨汤、牛肉、狗肉、猪蹄、鸡肉、蝎子、鹌鹑肉、鲤鱼、鲫鱼、乌鱼、甲鱼、羊骨汤、鳝鱼等。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