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咳嗽应该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8 13:06

  咳嗽是我们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的现象,偶尔的咳嗽是非常的正常的,但是长期不停地咳嗽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咳嗽究竟应该吃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咳嗽应该吃什么

  1、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

  经常出现咳嗽现象的人,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食物,对于缓解咳嗽效果不错。

  两者皆具有强化免疫系统功能,并能保护或修复呼吸道上皮细胞,预防咳嗽或改善咳嗽的症状。

  食材

  胡萝卜、甘蓝菜、菠菜、包心菜类、南瓜、西兰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2、B族维生素

  咳嗽的人群要补充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阻挡异物入侵呼吸道。

  食材

  以糙米类及全谷类面包含量较丰富;肝脏、豆类、肉类、花生、绿叶蔬菜中也富含维生素B族。

  3、维生素C

  兼具抗病毒与抗细菌感染的双重功能,并能缩短感冒引起的咳嗽病程。

  食材

  甘蓝菜、芦笋、青椒、包心菜类等蔬菜;柠檬、番石榴、柑橘类等水果。

  4、维生素E

  虽说维生素E,对于我们而言了解是比较的少的,但是维生素E对于治疗病毒带来的咳嗽是非常的有效的。

  维生素E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帮助预防呼吸道疾病,对抗多种呼吸系统疾病,是咳嗽人群应该多多补充的元素。

  食材

  莴苣、菠菜等深绿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类;小麦、糙米、等谷类;小麦胚芽油、大豆油、坚果等油品。

  5、生物类黄酮素

  此类营养素与维生素C协同合作,可共同提升病人的抗菌、抗病毒等能力,有助于快速将体内异物排出,缩短咳嗽病程。

  食材

  花椰菜、甜椒、洋葱、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柠檬等水果。

  6、锌

  具有抗病毒感染的特性,当病毒不易入侵人体时,咳嗽的报警器也不容易被触动。

  食材

  以动物内脏、牛奶、谷类、豆类、牡蛎、生蚝含量较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